祛除“雀斑”的食疗验方(图)

2010-03-23 13:52:04 来源:美容护肤

  祛除“雀斑”的食疗验方:

  雀斑是因皮肤局部色素增加而形成的褐色斑点,发病原因可能与遗传有关。雀斑可于6~7岁开始发生,常见于鼻梁,双颧骨区域。开始为几个淡褐色的斑点,随年龄渐渐增多,变大。特点是夏天颜色加深,冬季变淡。

  雀斑除具有遗传倾向外,外因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。现代医学已经找到了有关加重雀斑的一些主要外因,包括强烈的紫外线长期照射、长期滥用激素类外用药、电离辐射等罪魁祸首!针对这些因素,小编找出了一些天然祛斑食物,用以淡化及消除雀斑。

  1、祛除雀斑——胡同酒。    

  原料:珠儿粉15克,白芷10克,甘菊花10克,白果20枚,红枣15枚,猪胰1个,蜂蜜30克,酒酿15克。

  小编 :消除雀斑的五大天然食物(图)      中医治疗“雀斑”的三部曲

  做法:先将珠儿粉研细,甘菊花去梗,白果去壳,红枣去核,猪胰洗净切成小块;再上药捣烂,与蜂蜜、酒酿搅匀,上笼蒸15分钟即成。  

  功效:每日清晨饮用,治雀斑。

  此外,将冬瓜藤熬水用来擦脸、洗澡,可以使皮肤滋润、消除雀斑。金盏花叶汁也有护肤除斑的功效。将金盏花叶捣烂,取汁擦涂脸部,既能清爽和洁白皮肤,又可消除雀斑。蒲公英花水也能用于除斑,取一把蒲公英花,倒入一茶杯开水,冷却后过滤,然后以蒲公英花水早晚洗脸,会使面部清洁,少患皮炎。

  雀斑是一种比较顽固的色斑,食疗法短时间内不太可能消除雀斑,必需持之以恒地、适当地使用褪斑产品和彻底地做好防晒功夫,才能慢慢把雀斑淡化。

  2、祛除雀斑——百合粥。    

  原料:百合6克,粳米30克,白糖适量。

  做法:先将百合洗净入锅,加入粳米和适量清水,同煮粥,1小时后,加入适量白糖调味即可。[-hzh-]

  功效:百合补脾肺,粳米能益脾和胃。天天早晚食之,可祛雀斑。

  3、祛除雀斑——黄瓜粥。    

  原料:大米100克,鲜嫩黄瓜300克,精盐2克,生姜10克。

  做法:将黄瓜洗净,去皮去心切成薄片。大米淘洗干净,生姜洗净拍碎。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,置火上,下大米、生姜,武火烧开后,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,再煮至汤稠,入精盐调味即可。一日二次温服,可以润泽皮肤、祛斑、减肥。

  功效:糖类、蛋白质以及磷、黄瓜富含钾盐和一定数量胡萝卜素、维B1、铁、维B2和维C等营养成份。常常食用黄瓜粥,能消除雀斑、增白皮肤。

  4、祛除雀斑——柠檬冰糖汁。    

  原料:柠檬200克,冰糖30克。

  做法:将柠檬搅汁,加冰糖适量饮用。

  功效:柠檬中富含维C,100克柠檬汁中含维C可高达50毫克,除此以外还含有钙、磷、B族维他命和铁等。常饮柠檬汁,不仅可以白嫩皮肤,防止皮肤血管老化,消除面部色素斑,而且还具有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。


  5、祛除雀斑——西红柿汁。    

  原料:西红柿250克。

  做法:榨汁。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常常吃西红柿。

  功效:西红柿中含有非常多的维C,被誉为“维C的仓库”。维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,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,从而使皮肤白嫩,黑斑消退。

  6、祛除雀斑——黑木耳红枣汤。    

  原料:黑木耳30克,红枣20枚。

  做法:将黑木耳洗净,红枣去核,加水适量,煮半个小时左右。每日早、晚餐后各一次。

  功效:常常服食,可以驻颜祛斑、健美丰肌,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、形瘦。本食谱中的黑木耳,《本草纲目》中记载其可祛面上黑斑。黑木耳可润肤,防止皮肤老化;大枣和中益气,健脾润肤,有助祛除黑斑。

  7、祛除雀斑——金针云耳鱼头汤。    

  原料:金针菜15克,云耳10克,生姜3片,红枣5枚(去核),鳙鱼头(黑鲢)1个,精盐适量。

  做法:先将金针菜、云耳水发、洗净,鱼头一剖为二,洗净,下炒锅煎一下;三者放入砂锅,加入适量清水,在火上煲一个小时;较后用精盐调味,即可食用。

  功效:金针菜、云耳,有疏肝、解郁、平肝、活血祛瘀作用;鳙鱼头补肾,两者合用对雀斑、黄褐斑有很不错的疗效。

  8、祛除雀斑——当归石决明羊肉汤。    

  原料:当归12克,石决明60克(锤碎),用纱布包好,红枣6枚(去核),生姜5片,羊肉300克,精盐适量。

  做法:当归、石决明、红枣、生姜、羊肉共入砂锅,加入适量清水,中火煲3个小时,用适量精盐调味即可食用。[-hzh-]

  功效:当归养血,石决明清肝明目,羊肉健脾和胃益阴。此方可以使皮肤润泽,减少色素沉着,祛雀斑、黄褐斑。

  9、祛除雀斑——淮杞椰子鸡汤。    

  原料:淮山药20克,枸杞子30克,椰子肉适量,仔鸡一只,生姜3片,精盐适量。

  做法:先将淮山药、枸杞子洗净,椰子肉切碎,仔鸡去内脏剁碎,放入砂锅,加清水适量,武火煮沸,改文火煲3个小时,加精盐适量调味即可食之。

  功效:淮山药健脾;枸杞子滋肝、补血;椰子养颜;仔鸡滋补五脏。四者配伍有滋补气血、养颜润肌祛斑的效果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民间土法治雀斑很有效(图)

    雀斑很烦恼,来试试民间的土方吧!

    ... 详情
  • 果汁食疗法帮你美肤淡雀斑

    脸上的雀斑总是泛滥,真是……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